张伟民主持召开城市更新工作专题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31       浏览次数:

1月30日下午,区长张伟民召开城市更新工作专题会。会议听取了青少年宫周边区域、李庄村区域城市更新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就组织保障、规划保障、资金保障提出明确要求。区领导邵志刚、马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微信图片_20230201101457.jpg

 张伟民强调,城市更新是贯彻落实市委“拼经济、抓投资”要求的必然举措,是推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全区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领会城市更新的重要意义,将城市更新工作作为城市建设的“一号工程”来抓,加快推动城市更新取得新突破。

 张伟民指出,一要紧抓规划设计。规划设计是一切工作的开端,要注重系统性和市场化理念,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城市更新;同时坚持节点化推进,倒逼规划管理工作尽快步入规范化、程序化轨道,争分夺秒推进各项工作;二要多方筹措资金。资金支持政策是城市更新项目实施的重要保障,积极探索政策性融资、专项债包装、财政性资金途径,深挖包装点、盈利点,统筹城管、民政、教育等民生要素,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用足用活上级金融政策,下大力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三要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城市更新工作领导架构,抽调精干人员组建专业队伍,做到人员固定化,工作清单化,把工作量化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努力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肖羽)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