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带头冲在一线、干在一线 新华区凝心聚力啃下创文“硬骨头”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6       浏览次数:

2月4日夜间,新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宋乔刚一行来到辖区体南农贸市场,针对前期督导出的问题,实地查看整改进度。“必须抠细节,抓整改、抓落实,让体南市场环境达到创文标准,也让群众有个舒心的购物环境。”宋乔刚说。

2147447987514729_new.jpg

体南农贸市场退路进店后,新华区加速推进体育路南段改造升级工作。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度的加快,目前,该路段升级改造工作已进入尾声。“为了不耽误商户经营,我们尽量避开人多的时候进行施工,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工程进度。”2月4日夜,同在现场指导创文工作的新华区住建局局长唐猛说。

据了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新华区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明确了县级领导带头制,坚持主要领导一线工作法,实行分工与分包相结合,通过县级领导深入创文一线带头攻坚,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率先垂范,带领新华区持续掀起创文攻坚热潮。

2148464616639390_new.jpg

风成于上,俗成于下。领导方法千万条,带头表率是第一条。2月3日,新华区区长张伟民来到区创文指挥部专题调研创文工作,针对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现场协调,指挥解决。随即又到湛河北路街道体南市场、青石山街道、新新街街道等地实地督导查看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在新新街街道,针对实地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又临时召开现场会议,逐条分析,逐项解决。会议结束,已是午后两点。而此次现场会,路面破损、老旧小区改造等10余条长期困扰基层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连日来,区委副书记、区创文办主任何长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宋笑前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创文总督导组组长邵志刚等主要领导坚持每天到创文一线去看一看,了解当前创文工作中存在的堵点卡点难点,并及时加以解决。

2148575813002218_new.jpg

“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这些都是城管执法的难点,我一直坚持在工作一线,哪里有难题就去哪里解决。”新华区城管局副局长王华表示,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她的“阵地”就在新华区的大街小巷,因为她的存在,能极大提振一线执法人员的信心,也能助推创文工作的高效开展。“路也不堵了,环境变好了,客人也多了,我们的生意也一天天好起来了。”体南市场商户王爱华由衷地说,广大市民是创文的最大受益者。

“新华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中,领导干部必须要冲锋在前,从自身做起,发挥榜样作用,当好创文表率,让群众在领导干部身上看到文明、做到文明,主动参与到创文中,啃下创文硬骨头,打赢创文攻坚战。”张伟民说。(平报融媒记者 毛玺玺 通讯员 郑鹤凌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