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举行“健康新华、大美医者”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3       浏览次数:

台上,“大美医者”身披绶带,手捧奖杯、证书,脸上洋溢着喜悦和自豪;台下,参会人员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尊医重卫、崇医尚德。2月3日下午,新华区举行“健康新华、大美医者”表彰大会,伴随着庄重而奋进的旋律,受表彰的最美医疗团队、最美乡村(社区)医生、最美医护工作者精神抖擞地走上奖台,接受掌声、致敬和礼赞。“对我来说,这份荣誉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我将继续秉持医者仁心,为更多患者送去健康。”获评新华区“最美乡村(社区)医生”的金山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刘西爽在作典型发言时激动地说。

1.jpg

当天,共有新华区人民医院等6个集体荣获“最美医疗团队”、焦店村卫生室医生边小平等30人荣获“最美乡村(社区)医生”、区人民医院护士董方方等30人荣获“最美医护工作者”,他(她)们中有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更有练兵备战的“救护先锋”,在病毒和群众之间筑起“隔离墙”、撑起“保护伞”。

2.jpg

3.jpg

4.jpg

“过去一个时期,辖区医疗单位和我区卫健队伍携手并肩、披荆斩棘,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堡垒,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在此,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力支持卫生健康事业的全区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区长张伟民说。他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加快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推进卫生健康服务能力上、加快构建公共卫生体系上、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水平上补短板,全力推动公共卫生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在群众期盼中找准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扬奉献精神,努力做到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医风端正,努力践行新时代医务工作者使命与担当,全力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保障群众健康、建设健康新华贡献更大力量。

区委副书记何长军主持大会,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宋笑前,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董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志刚,副区长王新道,区政协副主席孙朝辉出席。(平报融媒记者 毛玺玺  通讯员 李颖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