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部署元宵节安全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4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4日下午,省市元宵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新华区副区长王飞主持召开会议。各镇街道、区安委会各重点成员单位分管安全负责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30210110557.png

会议要求,务必充分认清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务必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一是要紧盯重点场所。消防、商务、市监、卫健、民政、文化旅游等单位要加大餐饮娱乐、商场市场、电影院和大型商业综合体等场所的检查力度;二是要紧盯烟花爆竹。各镇办、公安、消防、应急要对生产、储存、销售场所开展联合检查;三是要紧盯森林火灾。各镇办、林业、文化旅游等单位要突出重点林区、旅游景区、自然保护区等区域,重点时段要重点布控;四要紧盯企业复工复产。各镇街道、各行业主管单位、各生产经营企业要按照“一案、两签、三试、四收、五查、六关、七重、八一、九时、十招”的要求,落实到岗、到人;五是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信息首报意识,提高信息报送效率和质量。要认真做好预案、队伍、物资、装备等应急救援准备做好应急处置,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