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新华区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7       浏览次数:

2月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市新华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1.jpg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区委九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民在会上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斐主持会议。

2.pn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疫情叠加等多重压力考验,区委紧扣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现代化新华区建设迈出了重要步伐。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组织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有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区委九届四次全会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华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一要聚焦“两个维护”,以更高站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把牢政治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纪检监察机关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贯彻落实“三新一高”发展理念、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落实、聚焦党中央因时因势作出的决策部署等开展监督检查;服务保障大局,围绕市委实现“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区委建设“六个新华”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二要注重守正创新,以更强信心推进体制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全面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职责,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健全完善“1+1+N”协作监督机制,深化“室组”联动监督、“组组”协同监督,推进“四项监督”形成合力;夯实监督基础,健全基层监督网络,加强基层纪检监察机构“三化”建设,用好民生大数据监督平台。三要保持战略清醒,以更实举措一体推进“三不腐”全面发力、综合见效。巩固不敢腐的强大震慑,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不能腐的刚性约束,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加强和规范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夯实不想腐的思想堤坝,用好廉政教育三级平台和“清风新华”公众号,积极传播廉洁理念。四要着眼长效常治,以更稳定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五要加强贯通融合,以更大力度推进巡察工作上下联动、走深走实。深化政治巡察、加强巡察机构与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机构的协调协作、健全完善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制度体系。六要坚持从严从实,以更高标准推进干部队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强化政治统领,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开展“找差距、补短板、强素质、树形象”活动,提升素质能力;严格监督管理,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严格落实省纪委监委“五条禁令”,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廉洁底线,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斐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华区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区级领导干部;九届区纪委委员;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直各单位党组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同志、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委巡察机构科级干部,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纪(工)委书记,各事业单位、群团组织纪检组长参加会议。(平报融媒记者毛玺玺 通讯员张亚琴/文 鲁润佳/图)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