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民带队调研城市更新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6       浏览次数:

2月16日下午,区长张伟民带队实地调研城市更新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领导宋笑前、马娜、王新道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张伟民一行先后来到光明路街道云泽巷、新建路、供应处家属院,曙光街街道彩虹游园,西市场街道四矿路及焦店镇西环路张庄村路口等地,实地查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背街小巷改造、城乡绿化工作推进情况,并就重难点问题,结合市委、市政府要求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现场部署七项城市更新具体任务,明确牵头县级干部及负责部门。

张伟民指出,城市更新工作是一项造福广大百姓、提升城市形象的重大工程,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途径,必须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聚焦薄弱环节,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伟民要求,一要凝心聚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强化统筹、同向发力,动员各方力量,推动城市更新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二要认清差距,坚持问题导向,充分摸排短板弱项,在借鉴学习的基础上突出本地特色,创新城市更新工作方法,提高文明城市创建成效。三要狠抓落实,相关部门要聚焦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难点,全面夯实硬件基础,督查部门实时督查跟进任务落实情况,确保城市面貌不断提升。(张楠楠)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