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2       浏览次数:

2月22日,新华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骏主持会议,副区长王飞,区环委会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辖区51家涉气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下发了《新华区涉气企业环境管理整改提升方案》,并对我区涉气企业环境管理整改提升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保持高度清醒,牢记污染防治工作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警醒突出问题,始终不懈怠、不松劲,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重点部署到位,下足真功夫、硬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根源,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各项工作,切实以问题交办整改为新常态,推进全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二要坚持精准施策,切实形成污染防治攻坚强大合力。各镇(街道、管委会)要坐实网格管理,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细化工作举措,持续强化行动落实的主动性;要坚持科学预警,强化会商研判,坚持日会商制度,坚持长效治理和应急管控并重,及时调整减排措施,做好联合会商、预警预判、预警发布等工作;要突出问题整改,加强联合执法,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加大环保联动力度,完善联合执法机制,确保各项工作目标高质高效完成。

三要加强督查问责,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工作任务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环境污染防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对照空气质量考核量化问责办法,严格组织调度和督导考核,狠抓问题整改销号,全面提升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鲁润佳)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