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排查!大整治!张伟民带队督导检查生态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1       浏览次数:

3月1日下午,区长张伟民带队先后到平煤大道周边、四矿周边及十一矿路周边,督导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按照全市生态环境整治工作现场观摩会议精神及指示要求,对我区生态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区领导董冲、马娜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03083120.png

每到一处,张伟民都仔细检查生态环境问题,在平煤大道周边,共排查出20余处破旧建筑、10余处小菜园。在十一矿路周边,实地查看了道路改建绿化、违建拆除、坑洼填补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正视问题,迅速拿出方案,明确时限,从严从实、快速推进各项整治工作。

张伟民要求,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聚力补短板,对标对表抓重点,严督严导抓落实,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抓好生态环境整治事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局,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问题不放松,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严格对标对表,列出问题清单,通过重点整治、分类规范、疏堵结合等举措,着力解决“难点”“痛点”问题,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企业要承担起社会责任,切实增强环保意识,抓紧时间对矿山周边扬尘、污水、路面破损等问题进行整治。相关部门要健全长效机制,强化跟踪落实和整改“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以最坚决态度、最过硬举措做好整治工作,久久为功、坚定不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张楠楠)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