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在新华区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绿满鹰城,3月2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新华区共同举办的 “2023年平顶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在鹰城广场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30303085048.png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孵化、培养、扶持、宣传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同时,激励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群众参与率和满意度,以贴近群众的志愿服务提升社会文明成色。

微信图片_20230303085121.png

集中展示的26个志愿服务项目是近年来全市范围内涌现出的活动常态、内容丰富、群众认可的群众性志愿服务品牌,其中既有关注乡村振兴的“星耀乡间”、关注特殊群体的“送爱上门 辅具助残”,又有关爱老人的“社区困境老人爱心配餐”、爱空巢老人的“爱暖夕阳”,还有传承传统工艺的“促进陶瓷产业发展 弘扬中原陶瓷文化”……不仅特色鲜明,而且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展现了鹰城志愿服务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30303085125.png

河南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一处处长李德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恒昌,新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宋笑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志刚等相关领导莅临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中,作为承办方的新华区有12个项目参与了展示,其中“曙北鹰城大妈”、蓝天救援队“少年急救官”项目已经成为全市知名志愿服务活动品牌,苗国青、孙刚、张学满等优秀志愿者也都带着自己的团队出现在项目展示现场,并为现场的市民提供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303085128.png

除了参与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新华区还利用此次活动,将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成果以摄影展的形式进行展出,76块版面集中展现了新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做法与成效,也提升了市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30303085131.png

“新华区积极承办此次活动,通过展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交流志愿服务故事,为大家搭建起一个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提升水平的平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宋笑前表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推进新华区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全区志愿服务专业化、品牌化、常态化发展,从而加快助推新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步伐。(郑鹤凌 李颖)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