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13个集体、72名巾帼受表彰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

奋进新征程,巾帼绽芳华。3月6日19时,一首热烈奔放的歌曲《铿锵玫瑰》拉开了新华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的帷幕。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军慧,区领导何长军 、龚宪君、宋笑前、孔祥建出席大会。

1.png

会上,新华区对获得市级表彰以及区级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等13个先进集体、72名先进个人颁奖,涉及基层治理、教育、医疗、环卫、城管、企业等一线领域,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现场还通过歌舞、戏曲、朗诵、快板等丰富的文艺节目,展现巾帼风采,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巾帼力量。

2.png

3.png

4.png

       5.png

去年以来,各级妇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在组织妇女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加强妇联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持续深化“巾帼网格”行动,全面推广“四组一队”“五彩执委”工作模式,将“鹰城大妈”纳入“四组一队”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妇联维权工作模式,全面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以“四组一队”助力“五星”党支部创建,持续提升了广大妇女儿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动员组织辖区巾帼志愿者、鹰城大妈等群体开展送法律到基层活动,共计开展15场宣讲活动,发放宣传页2700余张。提升四组一队工作机制,发挥“鹰城大妈”示范作用,强化“四新”组织的业务能力,切实提升基层妇联干部服务能力。(赵子瑜 李颖)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