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新华区为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划重点”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3月9日上午,新华区召开全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权到会指导,区领导张伟民、宋笑前、王新道、孔祥建、罗原恒出席会议,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人员及辖区企业代表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13153311.png

会议为11家先进单位和14名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部分先进单位及个人代表作典型发言,食安委各成员单位代表递交了2023年度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执法人员集体进行了宪法宣誓。

就做好今年食品安全工作,新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民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使命感。区委、区政府始终将保障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民心工程来抓,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分析形势、查找差距,发挥岗位职责职能,深入实施攻坚行动,全力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科学谋划,进一步夯实食品安全工作基础。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基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主要职责、任务,配齐基层队伍,推进关口前移,加强规范引导,健全完善“上下统一、体系完整、规范有序、运行高效”的基层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体系。三要强力推进,全面压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对照全区落实食品安全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逐一落实责任、任务、督查“三张清单”,精准有力推动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包保干部照单履责,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四要主动作为,全域推进新华区食品安全示范区建设。全区上下务必拿出“赶考心态”、坚持“奋进姿态”、拼出“攻坚状态”,尽锐出战,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创建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区考核验收这场硬战。

孙国权指出,过去的一年,新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建立健全区、街道、社区三级食品安全包保监管体制,认真开展“守查保”专项执法行动,探索创新食品生产、经营、餐饮监管模式,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线。特别是在基层执法力量建设方面,直面问题,强力推进,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基层所的整合,食品安全执法基础更加牢固。食品安全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切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严格的措施办法,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希望新华区继续保持食品安全监管的良好态势,瞄准全国一流,主动对表对标,勇于探索创新,打造具有新华区特色的食品安全监管品牌,让市民吃得放心、买得安心、用得舒心,为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平报融媒记者毛玺玺 通讯员张楠楠)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