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次数:

5月10日,新华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委书记陈向平、市长李明俊在全市重点项目、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的讲话要求,安排部署我区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民主持会议,区领导姬翠红、余自涛、韩沛、宋笑前、刘畅、马娜、肖永刚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11111214.png

会议通报了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作具体安排。青石山街道、现代服务业开发区、区市场监管局作典型发言。

张伟民指出,一要借势聚力、快马加鞭,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相关单位要积极向上争项目,用足、用活、用好上级政策,弄清政策资金投向,争取更多项目进入省、市的“大盘子”。要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产业园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创新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组合,加快形成以高新技术产业园为引领的产业创新空间格局。要抢抓机遇,善于借势借力,聚焦“一老一小”,梳理辖区市直单位土地、房屋底数,清单化、项目化开展项目谋划,争取在教育、养老方面有“大动作”,确保项目个个不落空、月月有进展、季季有突破。

二要全员上阵、上下联动,用好招商引资“金钥匙”。各部门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凝聚合力、齐抓共管,深入持久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要牢固树立“一切为招商引资服务、一切为项目建设让路”的思想,主动向先进地方“取经”,善于“拿来”,借道超车、借船过海,大胆引用外地成功做法,大胆试行有弹性幅度的政策法规,打好招商引资的攻坚地基。要紧跟政策导向,突出重点领域,切实在招商引资上做精准文章、下精细功夫。要加强协调服务,为项目招引、落地、建设、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三要对标对表、真功实做,打好营商环境“组合拳”。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对标市场化、法治化的要求,紧盯突出问题,聚焦薄弱环节,坚决破除各类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切实推动我区营商环境实现大的突破和提升。县级领导要持续强化服务理念,了解企业诉求,让纾困政策惠及企业,真正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各指标牵头部门要对照2021年营商环境评价报告和营商环境专家提出的问题,逐项排查落实整改情况,要加强多方沟通联系,营商办和各指标牵头部门要加强与第三方营商环境专家和省、市部门的沟通对接,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协调的工作格局。要完善营商环境评价和结果运用机制,严格执行《新华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奖惩暂行办法》,实行评价结果与年度目标考核绩效奖金、评先评优、领导班子和干部考核“三挂钩”,针对一些单位、部门在营商环境中出现的问题,坚决追究问责,形成鲜明的工作导向。(杨凯光 张楠楠)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