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次数: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连日来,新华区紧紧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坚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防灾减灾知识送进企业、学校、农村、社区和家庭,不断增强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凝聚“防患于未然”社会共识,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30515162211.jpg

微信图片_20230515162214.jpg

围绕活动主题,统筹协调组织。为持续做好“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向减灾委成员单位下发工作通知和实施方案。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及减灾委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宣传实施,制定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方案,围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制作并印发宣传页、围裙等小礼品,确保宣传知识走遍千家万户。

微信图片_20230515162219.jpg

微信图片_20230515162221.jpg

积极开展宣传,取得良好效果。5月12日当天,在区政府门前通过摆放防灾减灾咨询台、展板、条幅,发放知识手册、手提袋、便签本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地震、火灾、极端恶劣天气等常见灾害的安全预防和自救知识。区中督救援队志愿者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居家急救技能,吸引了大批群众观看和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515162224.jpg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车6辆,设置安全咨询台4个,参加人员200余人,展出各类宣传版面110余块,悬挂横幅20余条,发放宣传册(页)2000余份,印有防灾减灾宣传标识的手提袋500个,现场接受防灾减灾知识咨询100余条。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社会防灾减灾能力,强化了基层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的统筹协调能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我区防灾减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来源:平顶山新华区应急管理)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