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曲协理事会调研新华区“中国曲艺之乡”复核筹备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次数:

5月19日,由省曲协秘书长宋宛玲带队,省曲协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各省辖市曲协驻会负责人及文联分管曲协工作负责人一行70余人到新华区调研“中国曲艺之乡”复核筹备工作。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虎静,区委副书记何长军陪同调研;区委宣传部、区教体局、矿工路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640.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体育路小学教育集团总校和鹰城曲艺剧场调研,认真观看《新时代好少年》《绕口令》《大美鹰城平顶山》等曲艺节目,对新华区“中国曲艺之乡”复核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640 (1).png

640 (2).png

据了解,新华区曲艺文化源远流长,曲艺种类名目繁多,河南坠子、大调曲子、三弦书、鹰城大鼓、评书、相声、小品等30多个曲种在该区广为流传;曲艺人才辈出,演出队伍不断壮大,活跃在基层的曲艺专业团队和演出人员遍布城乡。2019年,中国曲艺家协会正式为新华区授予“中国曲艺之乡”金字牌匾。目前,该区正在积极筹备“中国曲艺之乡”复核工作和中国·河南第三届坠子大会。(鲁润佳)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