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发展 话未来!新华区召开村党组织书记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31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动全区村党组织书记转思想、提素能、阔视野,把外地先进经验运用到工作实践和发展一线,推进我区和美乡村建设,8月30日下午,新华区召开村党组织书记座谈会,区委书记、区长张伟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宪君主持会议,区领导肖永刚出席会议,鲍国志乡建工作室相关负责人及各涉农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640 (2).png

会上,被邀请的鲍国志乡建工作室专家设计团为我区乡村建设进行了整体规划,5名村党组织书记代表围绕此次赴省外先进地区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专题学习培训谈感受、讲收获,并谋划下一步工作,副区长对我区乡村振兴工作做具体安排部署。

就做好下一步农村工作,张伟民指出,一要坚守党性,做政治合格的“领路人”。农村党支部书记作为党在农村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执行者,要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坚守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头脑清醒。要抓好“五星支部”建设,注重发现和培养一批优秀青年后备干部。要注重班子团结,在坚持原则基础上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帮助。要牢记职责担当,增强先锋带动力,确保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位。

二要奋发有为,做和美乡村建设的“带头人”。开展“十百千万”和美乡村建设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着眼推进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系统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而进行的载体设计和路径创新,也是当前我区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主要抓手。各村书记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工作部署上来,抢抓发展机遇,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拓创新。要坚持以“五星工坊”为抓手,紧盯中央和省、市、区各级出台的各项涉农政策,用市场的眼光看待和利用当地的资源优势,因村制宜,敢为人先,大胆探索农村电商、乡村旅游、土地入股等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路子。要着力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模式,实现农村环卫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以环境“高颜值”提升农村“幸福值”。

三要牢记宗旨,做群众信任的“贴心人”。作为支部书记,必须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发现不稳定苗头,要及时果断处置,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注重办好群众的小事、琐事,真正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坚决杜绝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行为,保持警钟长鸣,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廉洁从政。(文/张楠楠 图/杨凯光)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