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区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09-06       浏览次数:

9月5日,新华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平顶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高宏勋,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谷向,区政府副区长马娜,区委统战部三级调研员陈志伟出席会议。

高宏勋强调,党外知识分子是统一战线的重要成员,知联会是党委和政府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有效载体,是党外知识分子之家。新华区知联会要以此次会员代表大会为新的起点,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人心,加强会员的学习教育,提高会员政治素质;二要围绕中心大局,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结合自身专业建诤言、献良策,围绕中心工作谋大事、议大事,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三要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工作根基,创新工作思路,激发内生动力,打造叫得响、可感知、有影响的精品活动。要切实担负学习教育、培养人才、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谊交友五大职能,进一步树立知联会有活力、能作为的良好形象。

谷向表示,新华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凝聚人心、汇聚“知”力,积极搭建区委、区政府和党外知识分子之间的桥梁,扩大党外知识分子的影响力。在今后的工作中,知联会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在政治建设上打牢坚实基础;积极参政议政,在服务中心上汇聚智慧力量;提升队伍建设,在人才智库上抓好素质提升,为新华区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华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会监事,聘请区政府副区长马娜为名誉会长。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区新联会到会祝贺。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分管统战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富铭佳 翟国望)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