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百名人才进百企”活动启动

来源:新华区微报       发布日期:2023-09-04       浏览次数:

9月1日上午,新华区举行“百名人才进百企”活动启动仪式,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二级调研员邓红涛,河南城建学院副校长毛艳丽,平顶山学院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长侯延民,区委书记、区长张伟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海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宪君主持会议,相关企业代表、学院人才代表、区人才代表及有关区直部门参加会议。

640.png

邓红涛指出,人才工作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系统工程,要站在讲政治、讲责任、讲担当的高度抓好人才工作,全力引进一批高端型人才、招聘一批实用型人才、选调一批紧缺型人才,合力打造“政产学研”共同体。要落实更加积极有效的经济补助政策,让人才有安身立命之本、干事创业之基。要完善激励机制,畅通晋升渠道,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热情,最大限度地发挥人才的价值和使用效益。要认真研究有效办法,在盯紧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高成长性企业等重点企业的同时,把帮扶范围向各类市场主体拓展。既要倾力帮助企业解决眼前的现实困难,更要鼓励引导企业面向产业发展“风口”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走上创新发展轨道,从根本上走出发展困境。

张伟民在致辞中表示,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我区创新推出“百名人才进百企”活动,助推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双向奔赴”。要通过活动的实施,进一步深化拓展“高校院所+技术平台+产业基地”和“名企+名校”协同创新发展,让高校“人才之花”结出企业“效益之果”,并肩走好创新驱动之路。要以更多信任、更大力度帮助优秀青年人才成长,完善青年人才全链条培养机制,引导青年人才在经济一线建功立业。要持续优化创新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让各类市场主体在创新创业中信心十足、做大做强。

活动中,赵海洋宣读了《新华区人才工作十二条》和《新华区“百名人才进百企”活动实施方案》,企业代表、区人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张楠楠)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