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创文根植群众、鹰城开满文明之花!新华区“我爱我家 扮靓鹰城”万人签名助创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扩大创建成果,持续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形成全民参与、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的良好局面,9月7日上午,在市区鹰城广场,新华区举行了“我爱我家、扮靓鹰城”万人签名助力创文活动。

640.png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恒昌,平顶山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刘泉,新华区委书记、区长张伟民等参加,并向新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大队和新华区各镇(街道、街道筹备组)、新华公安分局、区城市管理、环卫、市场监管、蓝天救援、孙刚爱心联盟、“鹰城大妈”等志愿服务队授旗。

现场,新华区授予孙刚爱心联盟会长孙刚、新华区蓝天救援队队长曹阿杰、新华区“鹰城大妈”崔凤兰、新华区矿工路街道幸福街社区党委书记王娟等10名同志“新华区文明使者”称号。文明使者代表现场发言,号召各行各业和市民朋友以主人翁的姿态关心创文、支持创文、奉献创文,合力涵养文明风尚。此外,新华区“文明小达人”代表——新华区光明路小学六(6)班学生周子深、光明路小学四(4)班学生于佳芸还宣读了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倡议书。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扫码签名。

今年以来,新华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文明办部署要求,把创文作为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载体和增进民生福祉的德政事业,以“十项工程、六项活动、三项制度”为抓手,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创优人居环境、倡树文明风尚。得益于市创文指挥部、市文明办等单位的指导及平顶山日报社等众多辖区单位的合力相助,得益于广大志愿者的踊跃参与,更得益于广大市民朋友的理解、支持和奉献,城市环境正一天天美起来,文明新风正一天天树起来。

“当下已进入常态化巩固、深化创文成果新阶段,新华区广大党员干部将扛稳创文主力军使命,守牢创文主阵地责任担当,不断把创文‘责任清单’变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清单’。”张伟民说,希望市民朋友自觉弘扬文明新风,企业商户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广大志愿者及文明使者、文明小达人当好文明风尚维护者、文明城市宣传员,让“志愿红”成为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让创文根植人民,让鹰城大地开满文明之花。(平报融媒记者毛玺玺/文 通讯员杨红涛 鲁润佳/图)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