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新华区微报       发布日期:2023-09-12       浏览次数:

9月11日,区委书记、区长张伟民主持召开区委九届常委会第67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在全区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关于成立平顶山市新华区科技创新委员会的工作安排,及区委九届五次全会筹备情况。

1.pn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扭住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结合新华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建设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高端创新平台,形成一流创新生态,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新华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坚持高点站位,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周密科学谋划,认真组织实施;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敢啃“硬骨头”,不断增强斗争能力,以实干担当促进新华发展;要躬身入局,在调查研究上求深求实,全区广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研一层、真抓实改,采取多种方式深入群众,摸清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抓好成果转化,真正使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成为改进和提升基层工作的过程、成为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过程,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满意。

会议强调,科技创新是实现城市发展“弯道超车”的重要推动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注重协同联动,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锂电储能等产业,补齐科技创新短板,确保全区上下一盘棋、齐心协力抓创新;要强化领导,压实工作职责,创新工作载体,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让科技创新成果源源不断涌现出来。

会议强调,区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全区即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扎实做好区委全会筹备工作,充分研究吸纳各方意见,进一步完善提高有关文件材料质量,把各项保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全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开出新气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鲁润佳 杨凯光)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