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召开党外人士工作座谈会

来源:区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4-03-08       浏览次数:

3月7日,新华区召开党外人士工作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谷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崔卫民参加会议,区委统战部三级调研员陈志伟主持会议。新华区各民主党派基层委员会主委、副主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崔卫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全省统战工作会和全市统战工作会的会议精神。新华区各民主党派基层委员会主委、副主委,新联会、知联会相关负责同志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新华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谷向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成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5周年,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聚焦全区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服务招商引资,助力改善民生,做实“一党派一品牌”。三要注重队伍培养,优化队伍“梯次结构”,加大对各自成员的培训培养力度,加强自身建设。区委统战部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成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陈志伟强调,各党派、知联会、新联会要继续开展“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加强提高五种能力建设,巩固拓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见金杯就夺,见红旗就扛”,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为新华区开创全面建设鹰城现代化中心城区作出更大贡献。(供稿:富铭佳 审核:翟国望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