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春季森林防灭火紧急调度会议精神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3-12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上午,全市春季森林防灭火紧急调度会议召开后,新华区立即召开续会,部署新华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畅主持会议,各涉林镇办、区森防指重点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jpg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冬春交替的森林防灭火关键期,各相关单位要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全市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认识、提高标准、细化责任,周密部署,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一是围绕清明前后,特别是农历“二月二”上坟祭祀等重要时间节点,各涉林镇办网格员、消防队、护林防火队员全部到岗到位,对在林区林缘、墓区、林耕区、县界交接处等重点地段,入山口、路口、村口、值班卡点等重点部位做到责任到人,严密监管火源、监控火情,确保防火监测不留死角。二是加强宣传教育,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积极倡导市民群众文明祭祀,引导居民以环保、节约、低碳、文明的方式缅怀逝者。三是加大巡查巡护密度,开展现场巡查,严控火源进山,严厉打击野外违规违法用火行为,明确责任,加强管理,确保从源头上管得住火。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力量预置,森防办要统筹安排,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各级网格责任人要确保通讯畅通,护林防火队伍加强值班备勤,确保应急力量储备充足、调度科学、处置得当。

全市森林防灭火紧急视频调度会结束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畅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西市场街道武庄村北、焦店镇刘沟村北等北部山区重点防火点位,区森防办、应急办、农林水利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检查指导农历“二月二”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重点督导北部涉林镇办(管委会)的网格员、五支护林防火队到岗到位情况,现场查看进山入林值班卡点、群众文明祭祀、火源管控等情况。

3..jpg

各涉林镇办(管委会),各行业主管单位,迅速落实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