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频共促!新华区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建管、文明创建工作一体推进

来源:新华区微报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3月23日,新华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建管、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落实3月22日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建设和管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新华区实际,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详细部署。

640.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建国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张伟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四大班子有关领导,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党工委,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直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建国强调,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持续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性、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把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与创文、城市建管、生态环保有效结合,推进各项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升。

二要注重落实的高度,确保全面对标达标。要始终把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作为解决区域环境问题的重要契机,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持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和城市建设管理,紧盯重点行业领域,聚焦问题、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对照整改要求,按照时序推进,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整改任务。

三要从转作风的高度,着力加强督查问效。要切实抓严监管,强化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后期监管和区域生态环境日常监测,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介入、及时整改,建立全过程闭环管理体系,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

641.jpg

张伟民强调,一要始终以“拼”的精神、“抢”的意识,展现出新华干部饱满的精神状态。各单位要有分秒必争的时间意识、爬坡过坎的攻坚意识、全面进位的争先意识,始终保持事事争先、处处争先、时时争先的蓬勃激情,牢固树立争先导向,不甘落后、不甘平庸,自觉改进作风,增强工作的实际成效,让争先进位成为新华区发展的主旋律。

二要始终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对镇办创建中心实体化运行、企业周边环境整治、曝光问题整改、城区雨污管网改造、停车难问题等重点工作形成统筹协调、合作补位的工作格局,形成抓落实的闭环机制。

三要始终以“高”的站位、“实”的作风,积极引领全区上下创造新的更大业绩。区四大班子以上率下、干字当头,主动过问、亲自把关,相关单位要主动担当尽责,牢固树立“抓而不紧就是没抓”的理念,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对分内的职责、交办的任务,盯目标、盯细节、盯结果,切实做到“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要强化督导检查,完善日常巡查、专项排查机制,针对督察、巡视反馈问题和工作中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梳理建立清单台账,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新华区领导陈洪远、宋笑前、王新道、程琳分别对文明城市创建、城市建管、省委巡视及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平报融媒记者 毛玺玺  通讯员 鲁润佳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