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新华区微报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3月23日,区委书记张伟民主持召开区委九届常委会第85次会议。会议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传达学习《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坚决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的通知》。审议《新华区机构改革方案》(草案),并研究政法、信访、统战工作。听取关于召开中共新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暨全区2023年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会议相关事项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1.jpg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和容错纠错机制,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

会议强调,要坚决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将有限资源用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上,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2.jpg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改革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立足我区实际,认真领会改革精神,积极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重点任务,高质高效落实。落实好机构改革任务要求,进一步调整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精简规范议事协调机构,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调整街道管理体制机制;要准确把握要求,稳妥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把握关键环节,注重统筹兼顾,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教育,确保机构改革工作按时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推进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各相关单位应当夯实责任,重点关注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并抓实抓细工作开展;要持续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和信访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强化能力提升和作风建设,我们可以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干部队伍,为维护全区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3.jpg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专题述法工作,进一步强化区委对法治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法治建设责任;要充分发挥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法治建设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的协调研究,全面落实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的工作部署;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重要问题,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要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履行好法治建设职责使命,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新华。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将统战工作放在全区中心大局中思考、谋划,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实际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统一战线理想信念教育和政治共识教育,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发挥优势,发挥作用。持续发挥统战优势,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在招商引资、建言资政、化解矛盾、凝聚人心力量上贡献统战力量;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巩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杨凯光)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