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

来源:新华区微报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3月23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区委书记张伟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4.jpg

张伟民指出,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用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制,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结合省委巡视,建立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闭环落实机制,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在新华区条条落地、事事见效;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走深走实。

张伟民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市“两城”建设中,坚持以科技赋能引领产业创新,提升现有的产业发展水平,推动转型发展;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大方向、大原则、大道理,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对标对表新任务新要求,充实完善全区人大年度工作要点,把大会精神融入全年工作中,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5.jpg

张伟民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持续强化政治担当,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政协党组建设,切实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围绕中心工作,持续提升服务质效。瞄准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民生实事、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瓶颈症结,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出谋划策,找准政协服务大局、履职为民的着力点;要发挥政协优势,持续增进团结民主。把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中心环节落实到位,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张伟民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学党史和悟思想相统一,持续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和运用党在长期奋斗中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准确把握《条例》要求,与宣传、教育、培训等工作结合起来,丰富学习载体,切实贯彻好落实好;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张伟民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主旨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的针对性、实效性,把这次省委巡视作为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一次全方位“政治体检”,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力以赴,主动担当作为,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压实主体责任,稳步推进巡察全覆盖任务,周密安排区委巡察工作计划,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在新华区落地见效。

张伟民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内涵。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对标对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盯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全力以赴保运行、保稳定、保增长,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这条工作主线,创新学习方式,认真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等学习活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专题培训,扎实开展基层理论宣讲,深入宣传全国两会精神要义,更好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面建设鹰城现代化中心城区的生动实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鲁润佳)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