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北路街道多举措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湛北路街道通过“我们的节日”、“道德讲堂”、“社区学校”等平台,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努力让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享受到精神文化生活的滋养。截至目前,街道共开展大规模文艺演出2场,专题文化活动14场,群众性文艺文体活动20余场。

湛北路街道着力推进特色文化建设,积极发掘、组建民间艺术团队,共组建合唱队、舞蹈队、戏曲、模特队等民间文艺队12支,极大程度上满足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大力营造传统节日氛围,积极组织开展春节慰问、“网上祭英烈”“爱国端午”、“爱在七夕”等活动,把每一个传统节日都过的热热闹闹兼具特色;全方位开展社区文化活动,注重创新思路,活化载体,力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增强实效。同时,街道还把自发的文化活动和有组织的文化活动相结合,共同参与重大节日的庆祝排演,增强广大群众的互动参与热情,帮助他们提升文化审美品位和自身文化素养。(文字:新华区湛北路街道  周文娟)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