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街街道助力沿街门店复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6       浏览次数:

曙光街街道地处新华区核心区域,沿街商店的复工复业将是全面开展疫情防控重要“窗口期”,由于沿街门店体量小数量多,不可完全复制企业复工复产方案,街道从便捷有效的角度考虑后制定了帮扶办法,坚持责任上肩、细节到位、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沿街门店有序开业、安全经营。

街道及时研判形势任务、落实属地责任、强化源头管控,建立责任制度,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对沿街门店复工复业情况进行严密把关和防控,让辖区经营者和员工填写职工个人健康档案,填写14天出行轨迹、是否接触重点疫区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的情况,做到精准识别。

此外,街道要求各沿街门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填写《复工复业承诺书》和沿街商铺备案表,告知店主必须落实店内防控措施,对店内消杀、物资储备、人流等都做了明确的规定,查找店内防疫薄弱环节,符合上述要求后方可复工。为保障市场运转,街道坚持严管和帮扶相结合,建立商户微信群,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优化完善防疫举措,做到有记录、相互监督。(文字:曙光街街道 来鑫  单位审核:张勇豪)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