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街街道多举措确保沿街门店复工复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7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赵小英、区政协副主席吴会亭、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华永华永到曙北社区查看沿街商铺复工复业情况。

曙光街街道地处新华区核心区域,对于沿街商铺体量小数量多,无法复制企业复工复产方案,街道从便捷有效的角度考虑,对所申请恢复经营的商铺及经营者均要落实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主体责任,确保沿街商铺有序开业、安全经营。

一是落实防控责任要求。沿街商铺复业前需填写复工复业备案表、承诺书和健康档案,明确商户负责人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筹备、店面通风清洁消毒、人员戴口罩有序间隔、排队进出;二是严格备案管理。由街道副主任带领工商、食药、城管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对商铺进行现场评估、审核、备案;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培训。以社区为单位,组织商铺进行防疫、安全培训,组织个别申请复业的商铺实地观摩,借鉴其他商铺疫情防控好的做法,做到有备无患;四是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对商铺恢复经营监管,街道和社区成立巡查监督小分队,不定时查看商铺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立即整改。

“曙光街街道将在继续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同时,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门店恢复经营,确保做好“四个一(申请一赔、培训一批、实地观摩一批、开业一批)、两手抓、两不误。”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华永说。(文字:曙光街街道 来鑫  单位审核:张勇豪)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