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市场街道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7       浏览次数:

3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同时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在即,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统筹工作,西市场街道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辖区企业提供“复工复产”指导服务。

一是街道对辖区民生领域企业单位和门店商户摸排走访。建议以“分批复工、灵活办公、错峰上班”等方式灵活复工,优先保障居民群众生活保障需要,辖区大型生活超市、米面粮油店先行复工,并要求企业门店负责人严格落实人员出入管控、营业场所空气流通、公共区域消毒等管控措施,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佩戴口罩,自觉体温测试,全力保障员工平安返岗,居民群众放心采购;二是街道对辖区12家工业企业、4家重点项目工地逐家进行走访。始终坚持“防疫在前、复产在后”,讲清相关程序和要求,全力抓好企业开工前充分准备、开工后安全生产,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三是街道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对规下企业、食品、物流公司等相关企业提出了明确要求,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审核责任,确保企业防疫到位、生产稳定。

截至2月26日,全街道已复工复产工业企业12家,超市4家。下一步,街道将科学指导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让各企业做好复工前的功课,做到抓疫情防控有章可循、不慌乱,抓好企业生产劲头,树立信心、开足马力,加快生产,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文字:西市场街道 赵丽娜  单位审核:张海辉)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