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工路街道三举措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

矿工路街道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方法,提升工作效率,让群众少跑路,有力地提升了信访工作质量。
    一是定期会议,分析研判。矿工路街道坚持每月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信访疑难点及重点稳控人员情况,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要求班子成员牵头,干部配合,高质量完成各社区信访任务。
    二是创新方式,提升效率。矿工路街道信访办开辟了矿办信访工作群,与各社区负责信访维稳的工作人员及时交流上级工作安排和最新信访动态,确保信息的顺利上传下达。同时,积极利用网络开展信访案件办理,有效地提高了信访案件的办理速度。
    三是走访摸排。矿工街道综治办与社区工作人员坚持定期走访重点稳控人员,及时了解他们的利益诉求,帮助他们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申请临时救助、办理最低生活保障等,极大地提升了群众满意度,有效降低了信访事件发生率。(文字:矿工路街道 朱琳 单位审核:孙晓丹)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