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街街道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能力和水平,8月23日下午,曙光街街道在凌云辖区鹰皇花园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活动。曙光街街道、凌云社区、区疾控中心人员、公安民警及鹰皇物业等各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演练,鹰皇花园居民现场观看。

此次演练的场景设计是凌云社区一居民从高风险地区返回家中,出现发热状况后,本人及密切接触者均转运集中隔离的现场处置过程。演练内容涉及密切接触者管理、疫点及患者滞留场所终未消毒、疫点封锁管理、小区入口管控、封闭小区楼道、人员摸排、健康教育宣传、健康心理干预、转运等。通过演练,进一步规范了社区疫情报告和处置流程,增强了社区与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提升了街道和社区的防控能力,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图文:曙光街街道 张荣秀 单位审核:许迪)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