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工路街道“三举措”率先完成七人普“两员”选聘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7       浏览次数:

七人普“两员”选聘的质量,直接关系到普查工作的成败,为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人口普查任务,矿工路街道严格按照《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两员选聘方案》要求,多措并举开展“七人普”两员选聘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两员”选聘专题会议,出台“两员”选聘方案及细则。明确人口普查“两员”选聘工作的重要性,时间节点。各分管副职分组深入分管辖区,积极与各单位协调筛选各类符合条件的两员。

二是拓宽渠道,多方参与。充分发挥街道宣传股室和新闻媒体的作用,面向辖区各部门、单位及居民发出倡议书,广泛征集人口普查志愿者。优先从自管党员、办事处分片包干干部、驻村干部,以及参与过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中择优选聘,特别是选调了有过普查或者大型调查入户经验的骨干力量作为普查指导员。  

三是对照要求,严格把关。人口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矿工路街道严格按照国家两员标准,积极筛选出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身体健康的人员。规范人员管理,严格要求工作纪律,遵守廉政规定,严禁在普查工作中违反纪律。倡导文明普查,依法普查,坚持数据质量是普查生命线。

截至目前,共收集上报269名“两员”,其中普查指导员56名,普查员213名,后备普查员12名。下一步,将统一组织对选聘两员进行业务培训,经培训考试合格的“两员”,将签订保密协议书,做好建档立卡,为各阶段普查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夯实人员基础。(文字:矿工路街道 李红云 单位审核:杨转红)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