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中兴路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关于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5       浏览次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一巡察组于2020年4月10日至2020年6月1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中兴路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并于2020年7月1日,向中兴路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方面

1、传达学习贯彻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和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不够到位。整改落实情况:(1)建立理论学习长效机制。狠抓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精心制定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每周例会制度、中心组学习考勤制度,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2)建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工委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3)定期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宣传思想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学习型、宣传型、创新型、务实型”的宣传思想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2疫情防控工作管控措施不扎实。整改落实情况:(1)完善从社区到街道层面的防疫防控方案及应急处置方案。成立以社区为单位的应急流调小组,小组人员由社区卫生、社区民警及社区工作人员组成。负责在发生疫情时配合上级流调部门做好相关工作;抽调人员成立中兴路街道疫情常态化巡逻队,与辖区单位及区相关主管部门联合,加强日常巡查,对各经营门店不规范不到位的问题进行督导整改。(2)落实行业主体责任,加强与辖区物业公司沟通,要求其落实主体责任,对进入小区人员登记和扫码管理。同时开展创建工作,安排家属院重点部位日常消杀工作及对积存垃圾及卫生死角的清理,坚持每周五大扫除工作。(3)加大宣传力度,制作健康宣传版面,利用健康宣传版面、门店滚动电子屏,张贴防疫宣传资料,使辖区广大居民了解个人健康防护知识及个人防控责任。

3、社区创建工作推进不够有力。一是社区便民服务存在薄弱环节。二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协调力度不够。三是为民服务意识需进一步加强。 整改落实情况:(1)街道党工委坚持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规范化社区建设会议,研究部署规范化社区建设工作,做到有计划、有检查、有成效。(2)落实完善社区便民服务硬件设施配备,提高软硬件建设标准。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把涉及群众利益的工作放在首位,做到群众服务工作一次性办妥。(3)强化加强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各项业务技能的培训,树立更高的服务意识、为民意识,通过走访了解辖区居民实际诉求,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切实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4、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标准不高。整改落实情况:(1)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就辖区内建筑工地存在的问题一一列举,明确责任,配合区住建局做好环境污染防治方面的工作,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按时限完成任务。同时,党政一把手高度重视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在每周工作例会上针对提出的环境卫生工作亲自安排部署,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按照四城联创和环境污染防治指挥部《新华区改善空气百日会战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结合区委巡察组发现问题的领域,街道在辖区内实行网格化管理,对发现的问题随时反馈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立行立改、限时整改。(3)加强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整改,确保整治实效。落实在建工地、拆迁工地监管,督促“六个百分百”“两个禁止”的落实;制定了业委会和物业管理办法(草案),加强对业委会的监督和指导,加强对物业公司的规范和管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对网格区域内环境卫生进行巡查监督,发现问题随时督促整改,定期进行通报。(4)加大督导力度,改进督导方式,对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中不履职尽责,不积极整改推进的单位、社区通报批评,纳入绩效考核。同时,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利用辖区电子显示屏宣传与环保相关标语,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等意识。(5)按照“四城联创”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的要求,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密切配合行业主管部门,认真组织开展大清洁活动,积极落实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各项措施,同时建立健全“一长三员”巡查管理机制。

5、安全隐患排查不够深入。整改落实情况:(1)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工作,加强了辖区各网格及居民楼院安全隐患排查,网格员要规范登记排查表格,做好记录和拍照,对安全隐患要做到早发现,早整改。特别是重点排查小区电动车私扯电线充电和占压消防通道问题,办事处积极疏导居民有序停放电动车,对充电设施不完善的小区改造智慧用电系统。(2)将加大联合消防等行业监管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检查的力度,弥补办事处没有检查执法权、检查力度弱、安全隐患难整改的现象。联合消防救援大队、教体局、市场监督局、金融局等行业监管部门,开展了沿街门店、多合一场所、饭店、校外培训机构、银行、建筑工地等行业的消防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通知限时整改。(3)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办事处将把安全生产事项贯穿于小区改造全过程,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直至停工。(4)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在居民楼院粘贴消防安全宣传单、安装宣传板、消防演习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增加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知识。第三季度办事处放松及张贴宣传资料1500多份,悬挂条幅60多条,居民楼院消防安全宣传板50多块。

6、信访稳定工作措施不够有力。整改落实情况:(1)认真落实党工委对信访工作亲自抓、负总责的责任,对重点信访案件做到亲自过问、亲自处理、亲自督办;其它案件分管领导牵总,分包人员具体抓,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信访工作机制。建立了党工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各班子成员对分包社区的信访案件实行包案负责制度,各社区书记为直接责任人,各社区配备专职信访员,形成了一个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信访网络。(2)积极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做好信访人员的教育疏导工作,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思路,对诉求合理解决到位,对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对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3)针对重点信访人员频繁上访问题,实行领导班子包案,对信访人及时开展教育疏导和帮扶救助,耐心讲解信访法律法规,引导其依法反映诉求;对其信访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严肃处理;经常与信访人建立联系,及时掌握信访人员的动向。

7、三重一大执行不到位。整改落实情况:(1)组织街道领导班子、相关股室人员学习座谈3次,强化领导班子成员、业务部门对“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认识,切实增强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正确理解和把握“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本质要求,确保今后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过程不走位。(2)制度梳理,形成体系。组织相关部门对“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配套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制定完善了街道“三重一大”相关制度7项,实现决策机构、决策权限与决策范围等内容上有效衔接,初步形成内容较为科学、程序较为严密的制度体系,保障“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合规执行。(3)严格监督,规范程序。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要求,围绕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提高决策的透明度,接受职工群众监督,促进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进一步规范。

二、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

1、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整改落实情况:(1)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树立、自觉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扛稳抓牢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确保党建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健全了党工委党建工作机制,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负起街道党建第一责任人,把党建工作作为街道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统筹安排,定期研究;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积极支持和配合做好分管部门和社区的党建工作,形成了党建与业务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责任制。(2)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建立完善党建工作督查机制和科学、规范的党建工作考核体系,建立基层党建群众评议机制,建立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着力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3)持续开展以党建为引领“五个一”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党建责任落实。

2、区域化党建资源统筹整合力度不够。整改落实情况:(1)把社区“共驻共建”纳入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总体规划,制定工作意见,使之和整个党建工作发展同步。(2)建立责任制度,针对社区“共驻共建”的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和议事程序等作出具体的规定,建立目标责任制。(3)严格考评。将社区“共驻共建”工作情况作为评选党建工作先进党组织的重要条件,纳入年度考核范围。(4)建立完善“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工作格局。街道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明确了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项权利和义务,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建联席会议,协调相关事项,研究推进社区治理工作。

3、对党员管理教育措施不够。整改落实情况:(1)强化核心意识,促进党组织建设的规范化。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通过APP、公众号等“互联网+党员管理”、“互联网+基层党建”的方法,进一步完善创新党员管理方法。(2)夯实基础,促进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化。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党员进行学习教育,按时参加学习活动,并不断探索党员管理、党员教育、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新方法、新形式、新路径。(3)以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为契机,对辖区内的党员进行“党性体检”,把对党员的管理与实行目标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4、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够扎实。整改落实情况:(1)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深入实施党员分类评星定级管理机制,推进党员承诺践诺争星和评议公示活动,增强党员队伍的执行力和战斗力。(2)进一步加强党员管理,强化了进退管理机制,对于一些宗旨意识淡化、党性修养不强的党员,及时按照组织程序,清理出党员队伍。对教育后仍然不改的党员,采取措施进行有效清理,保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意志力和战斗力,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5、党内政治生活不够重视。一是党的组织生活不够严肃。二是开展民主生活会不规范。整改落实情况:(1)分层级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度,及时列出问题清单,限时推进工作整改,不断提升规范化水平。(2)以熟悉党务工作的干部为主体组建志愿者队伍,分层级模拟举行规范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通过情景教学,推动工作规范。(3)以第二季度“逐支部观摩、整党委推进”活动为契机,对基层党支部党建资料重新规范完善通过。

    三、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1、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够严格。整改落实情况:(1)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街道党工委第一责任人带头认真学习贯彻,进一步细化主体责任内容,将工作责任明确到具体部门,具体人,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加强考核督促检查,把责任层层传导,确保落地实处。(2)纪工委认真落实监督责任,设专职人员,紧盯重要领域,重点部位和易发多发问题风险点,着力推动“四种形态”全面落实。

2、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整改落实情况:(1)切实加强了对重大资金使用的管理监督,通过开展资金使用情况大排查,保证资金管理使用安全。同时,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问责机制,为班子领导干部设置“高电压”一旦触摸,就会负相应的责任,承担相应的后果,继而增强干部履职尽责的主动性,为重要工作保驾护航。(2)街道纪工委不定期对作风纪律开展检查,对迟到现象给予批评通报。严肃整治上班玩手机、工作萎靡不振的现象,严查上班签到、请销假制度,对查出有问题的科室以及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并计入年度考核结果。

3、工作作风纪律不够严格。整改落实情况:(1)认真落实纪工委监督责任,强化主动监督意识,深入排查有关违规违纪现象。(2)街道纪工委不定期的对作风纪律开展检查,对迟到现象给予批评通报。严肃整治上班玩手机、工作萎靡不振的现象,严查上班签到、请销假制度,对查出有问题的科室以及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并计入年度考核结果。

4、遵守财务制度不严格,存在廉洁风险。一是履行政府采购程序不严格。二是财务支出把关不严。三是催缴借出资金不积极。四是存在以报销办公费名义支出餐费问题。五是存在违规加油问题。六是支出车辆维修费不实。整改落实情况:(1)提高纪工委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加强同级监督,抓好本级的监督工作,增强自身的使命感、责任感。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严格按照“五个不直接分管”和“末位表态发言”制度的要求,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规范财务管理制度。(2)加强对基层“一把手”执行民主集中制的监督,通过党内监督、群众监督等捷径,监督各项决策机制的执行。对违反规定的及时指出问题、查找原因、即知即改

5、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整改落实情况:1、加强内部的沟通,账目与实物管理相分开的目的为了防止腐败,但也要加强沟通,以保证会计与实物管理员之间的积极性。2、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规定,对每年办事处新增的固定资产主动积极进行盘点、清理,及时进行登记入账,确保固定资产的真实完整。

   四、联盟路社区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落实整改

1、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整改落实情况:(1)建立理论学习长效机制。社区书记带头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规范和完善每周例会制度;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2)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按照上级要求定期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学习培训。专人负责意识形态工作,每年两次向上级部门汇报。

2、安全隐患排查不够深入。整改落实情况:(1)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工作,加强各网格及居民楼院安全隐患排查,专人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网格员要规范登记排查表格,做好记录和拍照,对安全隐患要做到早发现,早整改。(2)督促物业加强管理,针对金世纪小区西大门口被电动车、充电桩随意占用、堵塞消防通道;体育路小学家属院、体育路西10号院居民私拉乱扯电线等问题,社区积极协调物业公司疏导居民有序停放电动车,规划小区停车位,对充电设施不完善的小区改造智慧用电系统。(3)与辖区单位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定期组织开展消防演习,组织培训。

3、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落实不够细致。整改落实情况:(1)建立网格员制度,完善“一长三员”;制定奖惩办法,加大家属院卫生排查,发现垃圾积存、乱堆乱放问题,及时督促解决。落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2)针对金世纪小区史家坟处垃圾清理不及时,体育路杏花楼饭店门口污水横流问题。社区积极协调,对史家坟进行封闭,及时清理,在史家坟附近增设垃圾桶,增加巡察次数。

4、便民服务不够到位。整改落实情况:(1)社区坚持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规范化社区建设会议,研究部署规范化社区建设工作,做到有计划、有检查、有成效。(2)落实完善社区便民服务设施配备,提高软硬件建设标准。针对社区功能室设置楼层高,不便于居民办理业务。社区将多方协调,利用改造车子棚安转电梯,改善居民因楼层高办事不变问题。(3)对社区人员加强各项业务技能的培训,树立更高的服务意识、为民意识,切实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5、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整改落实情况:(1)社区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树立、自觉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扛稳抓牢主体责任,每周例会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确保党建工作责任落到实处。(2)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结合“党员主题日”活动,加强党员党性锻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3)书记对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不少于1次,各党支部书记对支部党员开展谈心谈话不少于2次、深入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对个别心态消极的班子成员,工作作风懈怠的党员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切实端正态度、转变作风。

6、开展学习教育不细不实。一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够扎实,二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够深入。整改落实情况:(1)社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深入实施党员分类评星定级管理机制,推进党员星级评议公示活动,增强党员队伍的执行力和战斗力。(2)严格落实上级安排部署,扎实开展集中学习交流、上专题党课、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上党课。社区党组织要带头学习,真正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7、开展组织生活会不规范。整改落实情况:(1)社区党委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会制度,制定方案,明确基本要求,方法步骤,时间安排,认真对待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谈心谈话、整改落实等各个环。(2)召开各支部专题会议,明确职责,严肃党内的,规范活动记录,规范民主评议,督促各个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限期整改。

8、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整改落实情况:(1)严格按照《党章》规定主动、按月、足额向党组织交纳党费,及时将党费的收取情况进行登记并公示,对不按照规定交纳党费的,提出严厉的批评并从快整改落实到位。(2)召开党员大会,严格按照充“三会一课”要求,加强对自管党员的管理,同时落实积分管理制度,每季度对党员进行考评。(3)对平煤退管党员进行走访入户,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情况。利用社区资源,主动邀请他们参与社区活动,让党员正常参加党内政治活动

   五、中兴社区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落实整改

1、对传达学习上级意识形态重要会议精神不够重视。整改落实情况:(1)及时建立了建立理论学习长效机制。社区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了理论学习计划,坚持每周例会制度,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2)每季度定期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学习培训。(3)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向上级党工委进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汇报。

2、社区安全隐患排查不够深入。整改落实情况:1、社区牵头,小区物业、社区民警参与,对飞线进行彻底清理,彻底消除隐患,并且定期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2、通知新华市场管理处对占压消防通道进行了清理,明确以市场管理所所长为第一责任人,长效监管。

3、环境卫生隐患排查不够细致。整改落实情况:1、中兴路破旧木质花坛,中兴小区养殖家禽和杂物,商贸北院6号院8号院积存垃圾已经全部清理完毕。2、督促辖区物业公司开展经常性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3、对无主楼院采取多种办法积极推进业委会筹备,加大力度建立管理机制。

4、对社区工作人员为民服务意识教育不够。整改落实情况:对社区人员进行了岗位服务培训,认真学习岗位服务标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并且对问题职工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从思想源头着手,让职工意识到为居民服务的重要性,从内心反思问题的原因,持续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工作秩序。

5、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整改落实情况:(1)书记对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进行1次,各党支部书记对支部党员开展谈心谈话进行2次,深入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切实端正态度、转变作风。(2)对党建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召开了专题党委会,安排部署全年的党建工作,确保党建工作正常开展。

6、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够深入。整改落实情况:(1)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活动进行学习,对理论知识要求会背诵,每月15日上主题党课,对缺失的问题进行学习,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2)社区党组织要带头学习,真正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7、开展组织生活会不规范。整改落实情况:(1)按照组织生活会制度,明确基本要求,方法步骤,时间安排,认真对待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谈心谈话、整改落实等各个环节。(2)召开了支部书记专题会议,要求各支部严肃党内组织活动,规范党组织活动记录资料,督促检查各个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对抓党建工作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的,及时批评、限期整改;对不认真履职而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8、党员管理教育工作不到位。整改落实情况:1、召开了党员大会,严格按照“三会一课”要求,进一步加强对自管党员进行管理,同时落实积分管理制度,每月对党员进行考评,对优秀党员给与表彰,对不积极党员进行批评。2、平煤退管党员开展了采取上门服务、谈心谈话、送温暖等形式服务党员。同时,成立了丁香合唱团,让退管党员成为团员,让党员正常参加党内政治生活。

   六、文化宫社区组织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落实整改

1、规范化社区建设不够有力。整改落实情况:文化宫社区的街道办事处人积极协调下,已经和佳田新天地和颐和两家公司谈好并签订了社区服务用房协议,共计400多平方米,解决社区用房问题。同时我们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组织专业培训,严格按照“一有七中心”规范化社区建设标准打造品牌社区。

2、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够细致。整改落实情况:1.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解决问题,全力推动整改落实。社区充分利用网格员和楼院长加大巡察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扛起责任,聚焦工作短板,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台账、挂账督办。2.社区加大老旧小区改造监督和管理力度,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控措施。积极推动业委会的成立,加强网格员巡察力度,对造成扬尘污染的工地和庭院进行及时上报、处理,发现垃圾积存现象及时清理解决。

3、安全隐患排查不够深入。整改落实情况:1.社区加强各网格及居民楼院安全隐患排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工作,网格员规范登记排查表格,做好记录和拍照,建立工作台账,针对安全隐患要求做到早发现,早整改。对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的问题,我们社区积极想办法协调解决居民充电问题,将依托老旧小区改造为基础,合理改造庭院车子棚,安装充电桩彻底消除安全隐患。2.对老旧小区改造和辖区工地施工存在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情况,我们社区对施工队安全责任方面加强意识教育,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对各个工地进行监管,杜绝安全隐患。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在居民楼院粘贴消防安全宣传单、安装宣传板、消防演习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增加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知识。

4、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整改落实情况:1.社区制定了意识形态工作方案,坚持每月召开1次意识形态研判工作汇报会,坚持每年向上级党工委做2次意识形态工作汇报。2.认真组织学习,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传达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对上级重要工作和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并传达和贯彻;社区党组织抓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不高,未组织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培训教育和每年2次专项汇报,我们社区将坚持每周例会学习制度,组织开展社区干部职工意识形态工作培训教育,及时把上级精神传达到每位同志,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

5、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整改落实情况:社区严格坚持每年按时召开研究部署党建工作会议并把上级精神传达到每位同志,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建立完善党建工作督查机制和科学、规范的党建工作考核体系,建立基层党建群众评议机制,建立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着力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认真组织党员召开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书记对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不少于1次,各党支部书记对支部党员开展谈心谈话不少于2次、深入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对个别心态消极的班子成员,工作作风懈怠的党员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切实端正态度、转变作风。

6、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整改落实情况:严格按照要求定期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严格按照上级组织部门要求策划安排活动内容和参加人数;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深入实施党员分类评星定级管理机制,推进党员星级评议公示活动,增强党员队伍的执行力和战斗力。杜绝“三会一课”造假现象,社区党委将认真查找原因,责任到人,对各党支部明确专人负责保管、记录《平顶山市党支规范化建设工作记录本》,保证组织学习活动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7、开展学习教育不够扎实。整改情况落实:社区严格落实上级安排部署,扎实开展集中学习交流、上专题党课、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上党课。社区党组织要带头学习,真正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深入实施党员分类评星定级管理机制,推进党员星级评议公示活动,增强党员队伍的执行力和战斗力。严格按要求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召开党员大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严格紧扣主题、系统、全面安排学习活动,认真做好每次学习活动记录。

8、开展组织生活会不规范。整改落实情况:高度重视严格规范开展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摆党支部班子和个人问题,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会制度,制定方案,明确基本要求,方法步骤,时间安排,认真对待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谈心谈话、整改落实等各个环节,坚决杜绝走过场。严格按上级要求学习内容组织学习,规范民主评议,严格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总结点评的步骤开展组织评定,不敷衍了事、不弄虚作假,注重评定效果,评议过程做到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杜绝好人主义。

9、党员管理缺乏有效措施。整改情况落实:高度重视严格规范开展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摆党支部班子和个人问题,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会制度,制定方案,明确基本要求,方法步骤,时间安排,认真对待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谈心谈话、整改落实等各个环节,坚决杜绝走过场。严格按上级要求学习内容组织学习,规范民主评议,严格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总结点评的步骤开展组织评定,不敷衍了事、不弄虚作假,注重评定效果,评议过程做到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杜绝好人主义。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对照巡察反馈的意见,持续抓好各项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彻底,整改到位,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反映。

联系电话:0375-6152800(新华区中兴路街道办事处)

电子邮箱: adangzhengban@126.com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