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曙光街街道及所辖村(社区)情况反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915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曙光街街道及所辖村(社区)情况反馈会。区委巡察办主任王艳丽,第一巡察组组长薛川、副组长尚留江、张国辉和街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薛川向曙光街街道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反馈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就传达学习上级重要会议精神不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培训教育力度不够;文明城市创建措施不够有力,存在较多薄弱环节;安全隐患排查不够深入,建设工地防汛、小区消防通道等存在安全隐患;抓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减弱,存在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招商引资措施不够,个别项目建设推进缓慢;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抓党建合力还不够有力;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对自管党员、平煤神马集团移交退休党员缺乏有效管理措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工作作风纪律不够严格;固定资产管理不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到位;遵守财务制度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三点巡察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二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三是进一步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曙光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康晓娜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诚恳接受巡察组对街道“政治体检”中指出的主要问题和意见。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曙光街街道将以突出“诚”的态度,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深刻剖析根源,成立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反馈意见进行认真研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及时报送整改情况。我本人坚决认真履行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亲自一抓到底,形成整改责任压力传导体系。突出“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坚持备案销号,不改不休,确保件件有落实,整改改到位。突出“铁”的纪律,强化跟踪督办,严格责任追究,切实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折不扣、扎扎实实地将巡察反馈的每一条意见都整改落实到位,并按要求上报,以适当的形式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最后,区委巡察办主任王艳丽对做好巡察整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坚持标本兼治,从严从实推动巡察问题整改落地见效。(文字:曙光街街道 来鑫 单位审核:张勇豪)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