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北路街道多措并举吹响创城攻坚“冲锋号”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

今年是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为进一步激发全街道干部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上下同频共振、广泛参与的创建格局,自9月份以来,按照市、区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的要求,湛北路街道结合辖区实际,突出重点,强化举措,以实际行动落实落细创城各项工作,多措并举吹响创城攻坚“冲锋号”。

一是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一把手”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带队冲在创城一线,干部职工全员上阵,坚持做到文明宣传我带头、环境整治我带头、志愿服务我带头、素质提升我带头,凝聚合力、上下齐心,争做践行文明的先锋。每名党员干部在规范自身行为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共创文明城。

二是攻坚克难,再创铁军新作为。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严格对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紧扣创建重点工作,针对乱停车、乱拉线、乱经营、乱搭建、乱堆放等各类突出顽疾,实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地毯式、滚动式巡查整治;不断发扬“有勇有谋、善作善成”的铁军精神,聚焦重点、难点问题,以钉钉子的毅力,一锤接着一锤敲,持续抓好点位达标销号,加快补齐问题短板。牢牢把握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管理要求,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不断巩固创建成果。

三是凝心聚力,再掀创建新热潮。迅速传达全区创建文明城市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凝聚创建共识,动员全街道上下发扬不畏艰难、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创建工作。同时,继续加大对社区、辖区机关单位、公共场所等领域的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善”文化,全面发动党员干部、居民群众、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力量,广泛开展市民巡查、社会监督、志愿服务等活动,努力营造好、维护好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大好局面。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