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街街道: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5       浏览次数:

自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新新街街道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积极宣传、营造氛围。以宣传栏、电子屏等形式在公共位置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到企业、商户、居民家中发放文明创建倡议书,通过志愿者、老党员和社区、村工作人员对广大居民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市民文明礼仪宣传,使创建知识深入人心,在社区、村范围内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多方联合、集中整治。在前期宣传动员的基础上,许多商户自行清除了门前的随意堆放的杂物、垃圾,同时,新新街街道社区、村组织志愿者、保洁员针对辖区“牛皮癣”泛滥的情况,采取多种办法进行清理整治,志愿者拿着喷水壶、铁刷、湿毛巾等工具,深入小区、沿街清除各种“牛皮癣”。综合执法中队每天不间断巡查占道经营商贩,对占道经营者进行说服教育并及时清理。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件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通过街道志愿者的带动与无私奉献,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文明意识,让城市变得更加美丽,使文明创建工作真正受惠于民。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