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社区60岁以上老人社保养老保险认证开始了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为了让60岁以上老人能及时领取养老金,日前凌云社区2020年社保待遇领取资格开始认证。

认证的主体是60周岁以上的老人。如果不认证或错过认证时间,将会直接影响养老金的发放。

除了“手机APP人脸识别认证系统”手机APP认证,今年,社区还推广“静默认证”方式。对信息不能确认的人员,通过入户走访、日常服务等“温情认证”方式进行信息核实,实现静默认证;对行动不便或无法利用手机APP人脸识别系统进行自助认证的,社区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服务,变“你找我”为“我找你”,由“坐门等人”变为“主动服务”。在异地居住的社保待遇领取人员,具备手机APP人脸识别自助认证条件的,可实现人脸识别远程认证;也可通过“异地协助认证系统”请求居住地社保经办机构协助认证或上门实地核查,不需要返回参保地认证。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