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石山街道西果店村:疫情防控常记牢,助力创建文明城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增强群众防疫意识,提高防疫自觉性、主动性,共建美好、文明、健康新农村,助力创建文明城市。2020年10月16日,西果店村村两委开展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健教及创建文明城市活动。

“自觉佩戴口罩,为您和家人的健康负责。”“过马路走斑马线,开车礼让行人党群服务站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派驻西果店村第一书记谭皖豫向村民讲解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常态化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日常饮食保健知识和季易发传染病预防常识,并着重向村民宣传了平顶山市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等相关内容。

健康教育活动结束后,在西果店村两委的带领下,全村党员和群众开展了卫生大扫除行动,对路边的纸屑、落叶等垃圾彻底清理,村党支部书记盛红勋说,大扫除后,将持续进行日常维护,抓实抓细卫生清扫工作,消除新冠病毒存在的潜在感染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活动谭皖豫还为村民捐献医用口罩2500个,看见村民们领取到自己采购的口罩时,她欣慰地说:“我是驻村干部,这里就是我的战场!能为疫情防控献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感觉很幸福!我要与村镇干部一起值好班、守好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守护村民的健康!只希望大家都平安!”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