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宿舍、浴室、厕所配备齐全!香山管委会“四有”建设让职工更幸福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

“咱单位是大变样,现在食堂、宿舍、浴室啥都有,环境好了,干起工作更有劲了。”10月22日上午,新华区香山管委会党政办主任杨中州说。

今年以来,香山管委会按照市委农办出台的乡镇政府“四有”(食堂、宿舍、浴室、厕所)标准,集中力量改善办公、生活条件,坚持因地制宜、规范实用、勤俭节约的原则,改善工作环境,让干部职工拥有良好的办公和活动场所,有利于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服务水平的提升。结合文明创建工作要求,管委会严格对标对表,进行整改完善,全面提升创文工作水平。

外部环境升级改造,提升“颜值”水平。对院内的路面进行硬化,铺设柏油路面,建设篮球场地和羽毛球场地,划出停车位和交通指示标线,院内秩序整齐规范;对办公楼外墙进行重新粉刷;办公楼前栽种鲜花,对院内树木枝条进行修剪美化;对厕所进行改造升级,增加设施物品,洗手池、香皂、卫生纸、擦手纸、冷热水等一应俱全;改造设立图书阅览室和未成年人教育室,配备图书等相应物品。

设置便民接待场所,提升服务水平。对院内东面办公楼进行改造,建成党政便民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室、司法所,完成窗口人员配置、硬件设备调试安装等各项工作,对外开放。目前,民政、残联、卫计、人社进驻中心,为群众提供“一个窗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行政服务,力争把便民服务大厅打造成阳光透明、方便快捷的政府服务平台。

改善设施条件,提升职工幸福感。为了加强管委会所在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改善管委会设施条件,根据乡镇政府“四有”标准建设要求,2020年香山管委会投入资金8万余元,建设淋浴室、职工宿舍,对食堂、厕所进行升级改造,营造了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制定机关食堂管理办法,制作宣传版面,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珍惜粮食 文明用餐”“文明就是节约粮食”等为内容悬挂在餐厅醒目位置,起到春风化雨、潜移默化的作用。腾挪出两间房屋,购置了床、被褥,设置男女职工宿舍,让大家在工作之余,有一个温馨干净舒适的休息环境。

香山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许跃华说,今年以来,香山管委会对办公环境实施各项改造措施,从关心职工生活、了解掌握职工需求、解决职工关切的问题入手,努力改善职工的生活工作环境,让职工切实感到单位的关怀和温暖,提高职工的满意度和归属感,从而进一步增强单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