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街街道凌云社区:社区巡逻队 点亮辖区平安灯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4       浏览次数:

日前,在凌云辖区活跃着一支特殊的治安巡逻队伍,他们以辖区安全为己任,无论白天和晚上都会定时巡逻,被辖区居民称赞为小区的平安灯

巡逻队是辖区九天城和鹰皇物业及辖区志愿者组建,在社区党建引领带动下,自发加入到社区治安巡逻的队伍中来,和大家一起守护家园。

据了解,社区治安巡逻队于113日正式成立,队员由辖区内10名综合素质高、服务意识强、表现优秀的党员及群众组成,这支队伍的组建将进一步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将平安之灯照亮整个社区。巡逻队每天的职责是在社区范围内开展“平安联防”治安巡逻,对社区内各个角落进行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在巡逻中结合近期开展的创文、人口普查及区政府出资给居民送保险做宣传,多次发放创文、人普及平安知识宣传页。同时对社区违停车辆进行管理,对裸露的电线等具有安全隐患的物品及时清理。简单的事情认真做、重复做,为社区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