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社区党建引领“五个一” 巩固创文成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9       浏览次数:

近期,凌云社区以党建引领红色引擎、全科网格、幸福家园、凤桥式社区、民呼必应等“五个一”社区创建,进一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据了解,该社区在推进红色引擎党建工作中,以“辖区建园区,园区建支部、支部强服务”工作为突破点,突出包括“非公”经济在内的网格划分,建立社区大党委统领下的园区党组织(园区支部、网格支部、商户党小组、流动党员驿站)组织运行架构,坚持开展“三会一课”,“两学一做”活动,实施“资源清单、需求清单,项目清单”三清单项目化管理,开展“六色六心”服务,实现了“小事不出院,大事不出园,特事特办不出区”,与驻区单位及“非公”经济实体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治理共管,进一步提升了商户居民服务满意度。他们精心筹备全科网格,按照300户标准划分网格,将居民、商户、工地、消防等全方位纳入网格管理,精准完成社区“六色”建档帮扶辖区特殊群体、开展专项巡查、助力复工复产,实现“一网全覆盖”全能服务。开展读书育人,打造文化阵地,文化家庭;开展书画活动、广场舞等,丰富居民文化生活。通过自治、共治、法治,发挥社区共驻共建单位与居委会的联合服务功能;通过入户走访采集数据,建立常住居民信息化系统,为便民服务提供数据支撑;创建社区微信群,将服务事项、服务流程进行公布,便于群众及时办理业务,及时收集群众诉求。建立网格微信群,对居民反映的问题线索,分级分类快速受理,迅速交办,及时反馈处理结果。并建立民意随访制度,及时收集居民对网格员和下沉人员的建议,不断提升服务居民满意度。

在社区党建工作引领下,对标辖区30余处环卫测评点采取分院包干,开展市容环境整治专项提升行动40次,消除卫生死角和盲区,先后查处乱摆卖100次、清理乱张贴300余张、清理户外摆设100余次、清理乱堆杂物10余车,保持辖区环境干净整洁。通过辖区巡逻、沿街商铺及各主次干道播放创文宣传音频,传播“讲文明树新风”价值观,不断巩固辖区共同参与创文工作的浓厚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