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社区网格员巡查及时成功扑救火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

113日下午三点多,新新街街道前进社区的网格员李鹏宇在他所管的第十二网格例行巡查时,发现振兴小区东边有烟雾出现,他立刻在网格群里呼喊同组的网格员,赶到起烟处时已经起了明火。李鹏宇和网格员户春香、马怡爽立刻就近找水源进行自救灭火,李鹏宇之前腰伤未痊愈还带着钢板护具,依然坚持来回提桶接水和户春香配合进行浇水灭火,马怡爽则做好周围人群管控,经过三人配合默契成功制止一起火灾的扩大。

扑灭火灾后李鹏宇询问旁边的两位老人,原来是家住振兴小区11号楼四单元一楼的孙海珍和刘玉凡老两口,冬天老人家想按照之前的土方法把买来的葱根部种到土壤里,便来到楼旁边的空地挖了一个坑埋葱,挖出来很多树叶杂草。因为只有老两口自己居住在这里,年纪都大了分别有86岁和84岁,打扫起来十分不方便于是想着用火点燃省事。结果燃烧的树叶顺着火势很快就把墙边废弃的木板引着了,幸亏有社区网格员及时灭火保证了居民的生命安全,减少了居民的经济损失。

询问完后网格员们先细心安抚老两口的心情,起火时他们也觉得愧疚后怕又无措,火灾扑来后老两口流着泪紧紧拉着网格员的手连声说谢谢。待老两口的心情平缓下来后,李鹏宇耐心的给他们进行了消防安全宣传,随后把火灾现场排查打扫清理完后才离开继续进行巡检。

前进社区领导班子一直紧抓辖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定期对网格员们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不走形式主义确切落实到行动中,社区领导要求网格员们分组进行网格联动交叉巡查,确保社区内随时都有网格员在巡查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冬季天干物燥、风大,是一年中火灾多发期,而前进社区独居老人较多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较差。下一步社区将加强老年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辖区老年人群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