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街街道:凌云社区开展食品及消防安全排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20       浏览次数:

为深刻吸取山东禹城火灾事故教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19日,凌云社区深入辖区食品经营和蛋糕房开展食品及消防安全检查。

本次排查共涉及食品经营单位10余家。重点查看蛋糕店营业执照、健康证持证情况,抽查是否存在过期商品,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配备消防设备、消防设施设备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出口、通道是否畅通不被占用阻挡,电气线路、设备及供水等是否满足消防法规和技术标准的相关要求。在排查过程中,大部分食品及消防安全制度执行良好。但也存在着健康证未办理、营业执照未上墙以及灭火器过期等现象。针对上述问题,社区与经营商户签订了食品及消防安全责任书。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火灾隐患,社区人员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刻落实整改措施,并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紧绷安全之弦。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