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街街道凌云社区:绷紧安全弦、开展商户消防隐患大排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4       浏览次数:

自3月3日起,凌云社区组织人员对辖区内重点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以查促改,为切实做好辖区商户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扎实基础。

此次排查重点是辖区商超、影院、酒吧等人员密集场所,查看其消防安全设施是否齐全,灭火器是否有效,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有指示标志,是否有乱拉接电线和电源线破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张贴消防温馨提醒“三清三关”和“请勿占用消防通道”等宣传画报。次日,社区志愿者对辖区庭院居民进行消防用电安全宣传,提醒居民安全用电、用气,并对小区电动车充电进行了排查,告知车主违规充电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潜在危险,责令移除”飞线”,引导车主把车停在电动车棚里进行充电。

据了解,此次行动对300余家商户进行了排查,对10余处飞线充电行为进行劝止、对私拉电线进行清理,清理楼道停放电动车10余辆。通过对商户安全消防排查,以及电动车违规充电、违规停放整治,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商户、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社区、物业服务企业联防联治的监督履行职责,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消防安全事故保驾护航。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将‘飞线’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消除庭院私拉乱扯电线隐患,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打造平安、和谐、幸福的居住环境。”凌云社区书记席海洋说。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