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街街道凌云社区“消防安全知识大讲堂”开课啦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强化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4日上午,凌云社区组织辖区商户、居民,在社区会议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此次有40余家辖区商户和居民5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讲堂,大家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知道了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查找火灾隐患以及发现隐患后的处置办法,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消防安全知识牢记心中,并向家人和朋友讲解宣传,让更多的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社安防火培训部刘子路老师,通过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视频、幻灯片向大家讲述了用电安全、家庭消防知识、燃气安全使用、炒菜锅燃油起火和初期火情处置,还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发生火情后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知识。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场景和灾后场景,震撼了前来听课的所有人员。刘老师耐心细致地向居民现场演示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通俗易懂地讲解让在场居民兴趣陡增,大家纷纷进行现场互动并积极参与演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