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青”党员同上阵讲党史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3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新华区焦店镇党史宣讲团到该镇野王村文明实践站,为党员群众宣讲党史。

宣讲团成员均为辖区模范党员,有德高望重的老党员、老兵,也有镇党委书记、镇文化宣传服务中心主任等中年干部,还有名牌大学硕士毕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党员。“年龄不同,经历不同,讲述角度不同,党史宣讲更全面、立体。”焦店镇镇长郭晓光说。

老兵卢春发是焦店镇焦店村一组村民,他在一次抢救国家财产中,发扬了不怕牺牲、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当我发现办公楼失火后,第一时间闯入火中,抢运档案,有东西掉落砸伤了头和腰,衣服也烧着了,发现一位同志被砸倒,我忍着疼痛把他拉了出来,到楼下后,发现还有两位同志身处险境,我又冲过去抢救……”卢春发结合亲身经历的讲解令人动容,他说:“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营养,传承好、发扬好党的精神,心系祖国人民,才会无所畏惧,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

“今天听了5位宣讲团成员的讲解,我受益匪浅,精神得到了洗礼。让我更加深入了解了党史,赋予了我更多精神力量,我将把这种力量转化为行动,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野王村党员熊光宇说。

新华区焦店镇党史宣讲活动野王村为第一站,宣讲团本周将走进10个村宣讲。同时,该镇将组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演讲比赛,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出,利用新媒体推送各类党史学习内容,在线下线上营造学党史、知党史的良好氛围。(记者:毛玺玺 通讯员:许惠玲)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