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群众需求清单 西高皇街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

“希望社区能配备一些智能充电桩,满足居民电动车充电需求,也能避免电线乱扯乱搭的安全隐患。”“现在我市正在创文、保卫,希望社区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共同爱护社区卫生环境”……3月24日上午,在新华区西高皇街道天湖苑党支部书记陈怡帆的一个“群众需求清单”本上,记者看到社区收集的群众需求清单。

西高皇街道把学党史同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月22日下午,该街道在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启动仪式。“当我在签名墙上写下我名字的那一刻,心里默默在想,一定要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社区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中央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沈亚楠说。

党史学习教育,就要在“办实事”上着手,以真挚为民情怀践行党的宗旨、砥砺初心使命。启动仪式上,西高皇街道7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宣读群众需求清单,并与群众代表共同签订承诺书。据悉,前期西高皇街道党工委发起“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征集倡议,7个村(社区)党组织通过居民群众微信群、电话、视频、入户调查等多种方式征集群众亟待解决的问题,共征集天湖苑社区南区停车位停车困难问题、高庄村村内部分道路垃圾桶较少、中央花园社区中央花园小区用电用暖、园林路社区佳田塞纳城小区部分楼栋居民用暖等涉及群众民生领域问题。

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前提。西高皇街道制定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同时开展2021年机关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由街道班子成员自发领学,目前已共计开展26次集中学习研讨。(平顶山传媒记者:毛玺玺 编辑:程光荣)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