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街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6       浏览次数:

专家讲得很务实,听完讲座后我专门替朋友问了她的情况,得知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我赶紧告诉朋友不要相信网上那些小广告中‘专家’的说法。要不是专家传真经,我朋友恐怕要花上近7000块冤枉钱。”3月24日,新华区新新街街道兴华社区新六街居民王应华说。

3月23日,新新街街道在兴华社区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专场,邀请我市知名妇产科主任医生讲解。

专门在兴华社区开展健康讲座,是结合这个社区的实际情况而定的。”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合义说,兴华社区地处矿区,离市中心十多公里,社区工作人员在入户摸排走访时发现不少居民被小广告中的非正规医院“忽悠”,病没看好花费又高,增加了家庭经济负担。王应华的朋友就是其中一位,向小广告介绍的医生问诊后被建议去做手术,需要近7000元手术费。

今天公立医院知名专家的讲课让我们豁然开朗,原来我们认为的一些‘女性病’都是正常生理现象。”王应华说。

我为群众办实事”,事不在大小,关键在“实”。兴华社区针对辖区女性容易被街头小广告“忽悠”的情况,向街道进行反馈,及时在辖区大力宣传普及医疗资讯和就医渠道。“社区党委书记熊贯峰脚踝骨折未痊愈,他拄着拐杖上下楼到平煤神马集团六矿工会协调会议室,社区妇联主席陈鹤和计生专干梁慧敏多次到医院请专家。”兴华社区工作人员陈莉娟说,市二院妇产科医生安莲英被社区为老百姓做实事的诚意打动,在上班之余精心准备讲座课件,义务为社区居民进行医学健康知识讲座,并现场免费为群众答疑解惑。(文字:平顶山日报记者 毛玺玺)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