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店镇党史教育宣讲团赴黄山寨祭扫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6       浏览次数:

“历史要铭记,要以史为鉴,始终不懈奋斗。”3月24日,在新华区焦店镇褚庄村黄山寨殉难同胞纪念碑前,焦店镇党史教育宣讲团志愿者、今年66岁已有44年党龄的刘春生为褚庄村党员、小学生讲述黄山寨惨案。

黄山寨惨案发生在1941年2月2日,日军对黄山寨疯狂轰炸致600余百姓惨死。今年是黄山寨惨案发生80周年,清明节即将来临,3月24日,焦店镇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带领褚庄村党员、村民、褚庄小学45名学生等共同前往黄山寨祭扫,并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这段历史,大家不能忘记。我们要让党史教育走出课堂,让大家身临其境铭记历史、牢记党恩,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焦店镇的发展作出新贡献。”焦店镇党委书记许跃华说。

据了解,焦店镇党史教育宣讲团本周先后在辖区野王村、郏山阳村、龙门口村、褚庄村、刘沟村、张庄村,通过送党课到党员干部身边、走出课堂、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多种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平顶山传媒记者毛玺玺 通讯员许慧玲 编辑:程光荣)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