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书到家、送“学”上门,香山管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不落一人”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新华区香山管委会文宣中心和党建办的同志来到石桥营村,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送到该村老党员丁湛阳手中。丁湛阳激动地说:“感谢组织的关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习党史很有必要,我们老党员也要跟上组织的步伐,思想不能老。”

66岁的丁湛阳是一名退休老党员,从新华区委政法委退休后热心文化事业,是我市民协石桥营村分会副会长,致力于挖掘整理石桥营村传统文化,是村里有名的“文化人”,也是该村申报中国故事村的骨干力量,在党员群众中有很高威望。3月25日,接过香山管委会送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后,他还即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作了一首七言诗,让在场送书的香山管委会党员干部备受鼓舞。

“我们老党员要做到退休不退志、退休不退学。有了这些书籍,学习党史就更有针对性,能学到点子上了。”现年81岁的徐洼村退休老党员鲁营也收到了香山管委会工作人员送去的党史学习教育书籍。鲁营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徐洼村涌现出的抗疫先进典型,他创作了不少抗疫文艺作品,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并带头为抗击疫情捐款2000元,引发了这个普通的小村庄205户村民5个小时捐款5万多元的爱心传递。当年,他获得“最美香山人”荣誉称号。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书籍送到优秀老党员手中,既增强了老党员的荣誉感,也激发了他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还增强了他们带动党支部党员学习的使命感。”香山党工委书记朱可夫说,送党史学习书籍上门,有利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落一人”,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平顶山传媒记者:毛玺玺 通讯员:胡晓丽 编辑:葛生华)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