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老旧小区改造4月启动 7135户居民受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老旧小区改造,这项实事好事要办到群众心坎上。改什么、怎么改,走好群众路线很重要,我们这个月主要是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3月27日,新华区曙光街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光耀说,进入3月份以来,该街道本着“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的原则,陆续开展问卷调查、征询意见、开设公布栏等工作,倾听民意、了解诉求、归纳问题。

像曙光街街道一样,今年承担着老旧小区改造任务的新华区各镇(街道、管委会)都在陆续开展改造前期的“问需”工作,努力“问”出和谐,改在群众心坎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进城市更新具有重要意义。新华区作为我市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多、环境设施差,从2018年开始,新华区作为全市试点地区,对老旧小区改造进行先行先试。2019年以来,新华区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作为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推进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抓手。在改造中,该区坚持先民生后提升,注重先行解决水、电、路等民生需求,着力完善日间照料中心、儿童之家、社区居民之家、文化广场等配套服务设施,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改造效果得到了群众广泛好评,该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多次受到我市有关部门表扬。

新华区2019年度改造小区49个涉及335栋楼13040户,改造户数全市第一,现已全部完工。2020年度改造小区32个涉及140栋楼6197户, 当年9月全部开工。截至去年年底已完成改造小区16个4328户,计划今年6月底前全部完工。”提起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新华区住建局局长吕洪武如数家珍,截至目前,新华区已完成改造老旧小区65个涉及17368户,今年该区计划改造小区42个204栋楼7135户,改造小区数量依然全市最高,目前正在进行图纸预算等前期工作,计划4月份开工建设,9月底全面完工。(平顶山传媒记者 毛玺玺 编辑:王燕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